行业动态

蒙阴县露天采石场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蒙阴县露天采石场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 蒙阴县国土资源局网站

自3月份全县露天采石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蒙阴局按照市大气办有关要求,制订了9条露天采石场扬尘专项整治标准。全县6家处于生产状态的露天采石场严格按照整治标准进行矿山扬尘治理,扬尘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蒙阴局采取强有力的监管措施,要求矿山企业对矿区扬尘进行全方位整治,整治不达标不得复工生产。采取国土所动态巡查与工作组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高频次监督检查,形成高压态势。着力改变矿区尘土飞扬、脏乱无序的生产状态,意在使矿山企业树立规范化生产经营理念,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通过专项整治,花岗岩开采企业已全部采用喷水轮距切割开采方式开采,并配备了矿区专用洒水车,定时洒水抑尘。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已全部安装了密闭式石子粉碎加工设备,配备了洒水车,对矿区及道路进行定时洒水,对堆料场进行遮盖,外运车辆全部加盖防尘罩,其中1家采石场已应用了捕尘式钻机,扬尘治理效果明显,露天采石场环境逐步改善。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5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