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聚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聚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2020年10月19日,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西海分院院长吴锡明,班诺集团董事长刘学良,公铁绿链总经理张全等一行领导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双方就砂石行业发展、国内外砂石矿山现状分析、国内先进砂石技术水平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对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西海分院院长吴锡明一行表示欢迎。胡会长首先介绍了砂石行业发展现状及政策分析。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西海分院院长吴锡明对砂石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吴锡明院长介绍,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中国经济导报主办、中国发展网发起的专业研究产业发展的高端智库。其宗旨是服务政府,服务产业,为省内各级政府提供产业发展创新、融合、引资、引智、引才等服务,并以整合产业资源为目标,通过实施“开放合作、优化组合、精准对接、踏实服务、创造价值”的发展战略,希望在砂石行业创新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胡幼奕会长表示,目前,砂石和装备产业国家大力支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砂石产业的发展。去年11月,国家十部门发布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今年3月,疫情期间,国家十五部门发布砂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疫情后,经济恢复性增长,国家提出“两新一重”、老旧小区改造等,政府给了砂石巨大的市场需求。

国家大力支持砂石产业发展,又给了巨大的市场需求,砂石和装备是被青睐的产业,产业竞争将加剧。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新的产业布局、商业逻辑、新的商机都在酝酿。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支持砂石产业发展,对砂石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还就其他方面事宜交流了意见。

来源:CAA融媒体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0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