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湖北省砂石矿山“整合时代”到来,关闭所有年产能小于30万吨的砂石矿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湖北省砂石矿山“整合时代”到来,关闭所有年产能小于30万吨的砂石矿

 

日前,湖北省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消息,全市年产小于30万吨、安全条件差、环境污染大的石料矿山将全部关闭。

目前关闭工作告一段落,今年应关闭的26家小型石料矿山(厂)已全部关闭。所关闭的小石料矿山(厂)具体为钟祥市13家、京山市11家、东宝区2家。

在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中,荆门市印发了《年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实施方案技术要求》,实行“边开采、边治理”,修复矿山生态环境,实行每半年统计上报制度,定期督办。

钟祥市将冷水地区9家石料矿山整合为2家,其中钟祥市冷水镇牛践岗矿区年产900万吨的建筑石料灰岩矿采矿权已于9月18日以拍卖方式成功出让,出让成交价达1.405亿元。

东宝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拟引进市交投、城投等政府平台公司参与石料矿山整合重组工作,相关前期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京山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石料矿山综合整治工作,高起点谋划,以“分类施策、各个突破”的方式引导企业有序开展整合工作。

屈家岭管理区加大石料矿山整治关闭政策宣传力度,计划按照整治方案,在年底前将采矿许可证到期的5家石料矿山关闭到位。

来源:荆门市人民政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0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