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丝绸之路黄金基金落地西安

发布日期:2015-05-28   浏览次数:

  丝绸之路黄金基金落地西安

  来源: 中国矿业报

由上海黄金交易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黄金发展推进会暨丝绸之路黄金基金启动仪式日前在西安举行。会上,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签署了全面加强黄金行业战略合作协议。陕西黄金集团等相关企业签署了西安丝绸之路黄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与金融机构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由上海黄金交易所牵头,山东黄金集团和陕西黄金集团联手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丝绸之路黄金基金”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基金将募集、管理一个母基金和若干子基金,其中包括黄金ETF基金、黄金资源并购基金和黄金投资基金等。基金分三期发行,首期50亿元,二期300亿元,总规模预计达1000亿元,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黄金行业基金。行业人士表示,该基金有利于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黄金资源,加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黄金市场的合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5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