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机制砂企业“百日”整治专项,江苏连云港开展拉网式排查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机制砂企业“百日”整治专项,江苏连云港开展拉网式排查

 

为加强机制砂企业的整治力度,全面规范机制砂生产,日前,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组织生态环境、城管、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及各镇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利用100天的时间,对辖区内的机制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为将工作落实到位,各镇专门组建了相应的工作小组,对机制砂企业整治采取有效措施和强硬手段,坚决不留隐患。

经查,全区共有18家机制砂场,大部分砂场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环保设施闲置或生产废水直排现象,且扬尘较大,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空气质量及河道水质环境产生影响。根据排查结果,按停产整治类、整治完善类、取缔淘汰类等三大类别分别进行整治。对不能完善污染防治设施、无法治理的,依法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对环保设施齐备、符合生产条件的,一律登记备案并加强监管。对列入整治类企业,严格按照整治标准要求,采取完善一家,验收一家,备案一家,恢复生产一家的原则逐企进行整治,要求1个月内坚决整治到位;对在建企业,在未验收备案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建设期污染防治投资、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建设期污染防治措施。

截至目前,全区共取缔机制砂场、堆砂场7家,拆除设备8台套,整合搬迁砂场3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兴建封闭围墙200余米。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机制砂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有效改善周边空气环境和河道水质环境。检查组要求:全区机制砂企业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产业政策,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规划,符合国家有关环保、土地、水土保持、林地保护、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跟踪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并督促各镇按网格化监管职责及整治要求,做好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无证砂场取缔关停工作。

来源:连云港生态环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10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