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陕西:旬阳国土局严把“三关”保护汉江水质

发布日期:2015-05-22   浏览次数:

  陕西:旬阳国土局严把“三关”保护汉江水质

  来源: 旬阳国土局

旬阳县是“南水北调”引水工程中部水源涵养区,为切实保护水源地水质环境,旬阳县国土资源局严把”三关”,确保汉江水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严格地灾评估。为控制和规范人为工程活动引发地质灾害,县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强县城规划区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对人为活动引发地质灾害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凡在县城规划区和地质灾害易发区内的所有建设项目,一律实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规划、建设用地审批的必备材料之一。坚决杜绝选址不安全和未经地灾评估的审批行为。

严格用地审批。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开山取石削山建房管理办法》要求,对汉江边建房用地已停止审批,凡申请建房用地的建议另外选址;对挖山削坡建房、316国道临江建房的,要求必须进行地质灾害评估后,方可受理用地申请,对有地质灾害隐患的区域,一律禁止建房;对临江的企业用地审批,必须要求先取得环保、水利部门相关手续后,方能受理企业用地申请,按照程序给予审批供地。

严格矿山管理。对汉江水源地保护区、高速公路及重点交通要道沿线的石料厂进行了全面清查,对不符合要求的13家石料厂予以关闭,并注销了采矿许可证;组织全县87家采矿企业编制完成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方案组织恢复治理工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5年05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