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湖南长沙首宗建筑垃圾资源利用特许经营权项目成功交易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湖南长沙首宗建筑垃圾资源利用特许经营权项目成功交易

 

8月13日,长沙市岳麓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特许经营项目在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交易。这是自《长沙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特许经营工作方案》实施以来,全市首宗建筑垃圾资源利用特许经营项目。推进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垃圾“变废为宝”将成为现实。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城市“新陈代谢”的速度持续增高,拆旧建新工程与日俱增,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相较于粗放的露天堆放、直接掩埋,用特许经营的方式,通过招投标选择有资质的企业承担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吃”进去建筑垃圾,“吐”出来有用资源,既能突破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又能拉动投资需求,稳定增长,同时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该项目由湖南云中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特许经营实施年限为20.01年项目采用BOO(建设-拥有-运营)方式运作,资金来源由中标企业自筹,主要针对拆除垃圾、道路沥青垃圾、工程垃圾、装修垃圾这四类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利用。计划到2021年12月底前,实现建筑资源利用化永久处置基地基本建成投入运营;2023年年底,拆除垃圾、道路沥青垃圾、工程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不低于90%,装修垃圾资源优化利用率不低于85%,建筑垃圾资源利用处置产能达到200万吨/年,逐步形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特许经营的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固废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8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