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现场:第六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技术与设备展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现场:第六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技术与设备展隆重开幕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2020年8月11日,第六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技术与设备展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众多优秀砂石骨料装备企业汇聚一堂,代表着当前砂石骨料行业前沿水平的新技术、新理念、新设备同台竞技,大放异彩。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为展览会开幕发来贺信!

中国砂石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矿业报主任王琼杰为展览会宣读胡幼奕会长贺信。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在贺信中指出,在全国砂石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广东省砂石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广东砂石展今天隆重开幕了。借此机会,胡会长代表中国砂石协会对本次展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东省砂石协会及各参展商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胡会长强调,砂石骨料作为工程建设领域最基础、用量最大、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材料,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砂石行业的发展,国家十部门和十五部门陆续出台了《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鼓励支持砂石行业向大型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这为我国砂石行业及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绿色矿山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全国落实和深化《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第一年。我们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砂石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全面推动“六稳”“六保”和“内循环”政策落地,必须要依靠科技创新,全面推进砂石装备业从“制造”到“创造”的根本性转变,大力研发和不断推出新的装备、工艺和技术,着力提升砂石装备制造水平。

胡会长指出,中国砂石协会近年来坚持“搭建平台,建立标准,深化服务,扩大合作”原则,积极为国家决策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为中国砂石行业服务,先后参与了《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标准、意见的调研、起草工作,并通过每年一度的砂石科技大会和国际大会,交流推广国内外砂石行业先进技术和装备,促进了我国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随着基建设施工程的增加对砂石的需求也必将大幅增加。广东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空间载体和腹地,是我国重要的砂石生产和消费大省,必须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广州砂石展这个技术装备合作交流平台,大力推广先进装备和技术,不断增强砂石装备实力,着力提升广东省砂石供应能力和品质,更好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

胡会长预祝第六届广州砂石展圆满成功!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8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