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水泥等“四类企业”全被列入重点货运源头单位!镇江重拳整治超载!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砂石、水泥等“四类企业”全被列入重点货运源头单位!镇江重拳整治超载!

 

上个月,镇江市政府印发《镇江市道路货物装载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和建筑工地监管提出新要求。7月10日起,镇江市道路货物超限超载整治专项行动拉开大幕。22日下午召开的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生产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此进行了专门部署。

根据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镇江市道路货物装载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住建部门负责建筑工地、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货物装载源头监管。道路货物装载源头单位应当执行货车、驾驶人进出登记、称重放行、统计汇总和货运运单等制度。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镇江市7月至9月开展道路货物超限超载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砂石、矿山、钢铁、水泥“四类企业”和港口、铁路货场、大型物流园区、大宗物品集散地“四类场站”全部列入重点货运源头单位。重点货运源头单位于7月底前完成称重和视频监控设备改造,将数据接入到市级货物装载源头监管平台,自觉接受监管单位执法人员的监督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每月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开展不少于2次的监督检查,交通运输部门每月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开展不少于2次的现场巡查。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即查处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时,对涉及违法的驾驶人、车辆、运输企业和货物场站依法实施处罚,这在以往极为罕见。

会议对办法和行动方案进行了宣贯,要求企业高度重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市区所有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按时完成视频设备安装,并接入市级监管平台;下决心对运输车辆及时进行改造或更换,做到运输合规。各市区主管部门做好本辖区范围内砼企业运输车辆装载源头超限超载的监管工作。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还应做到不超速行驶、尾气达标排放。同时,规范使用“镇江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平台”,确保我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稳定可控。

绿色生产是对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环保要求,目前全市仅剩3家企业没有达标。会议要求,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关键阶段,混凝土生产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水平。加强生产厂区和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增加车辆进出冲洗和道路清扫频次。运用好监控平台,发现弄虚作假或不使用的将严肃处理。

来源:镇江日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7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