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120元每吨,实实在在“惠三农”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次数:

砂石120元每吨,实实在在“惠三农”

 

“家里要建三层楼,我算过了,需要150到200吨的砂石。现在零售价是每吨120元,照这个政策,我可以便宜20%,能省下来差不多三千多块钱!”玲珑街道双源村的陈某高兴地说。前阵子他去东胜砂厂看砂石料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他,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里刚出台了“惠三农”政策,农民自建房户主能优惠20%。拿着相关证件,他已经按优惠价购买了第一批20吨砂石。

原来,随着砂厂投资成本的提高、砂石加工处理程序的规范,以及砂石拍卖市场的放开,不断上涨的砂石原料、生产成本、运输成本,推动着砂石价格走向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杭州市临安区水利水电局结合人大代表建议,积极对接杭州市临安区砂石行业协会,共同商议稳定砂石价格。杭州市临安区砂石行业协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自4月15日起,试行砂石“惠三农”政策,以降低农民新建自住房和村集体建设公益事业项目方面的成本。

该政策针对农民自建房、农村集体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和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符合条件的凭相关资料到区内标准化砂厂,能得到购买优惠。其中,农民新建自住用房户主购买砂石比市场零售价低20%,行政村自筹资金建设的村集体公益事业建设项目,且项目建设业主为本行政村的、建设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的对象购买砂石,比市场零售价低10%。

要注意的是,这一优惠政策必须在“标准化砂厂”才能兑现。记者从杭州市临安区水利水电局了解到,我区在2018年就启动了砂场规范提升工作暨“标准化砂厂”建设工作,按照市场供给需求原则,科学布点了12家标准化砂厂,截至目前建成7家,在建3家,待建两家。此外,杭州市临安区还有两家建筑石料类矿山。从砂石市场需求量来说,所生产的砂石能够满足需求。

同时,为保障政策有效落实,后续还有一套组合拳,包括水利、公安、财政、城管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砂石市场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杭州市临安区市监管局还将加强《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各砂厂做好砂石销售明码标价工作。

来源:临安发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7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