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引导砂石价格回归理性,江西吉安投资8000万建设高标准生态砂场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引导砂石价格回归理性,江西吉安投资8000万建设高标准生态砂场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总投资8000万元的江西吉安市青原区标准化生态砂场于日前正式交付使用。标准化生态砂场投入运行,有效解决砂石调配、销售、撒漏、扬尘、影响安全、污染环境等问题,促进砂石采运安全规范、绿色生态。

据介绍,建设标准化生态砂场是青原区实行政府统管砂石的一项重要举措,实行政府统管砂石既有效解决了居民购砂难、购砂贵、违章建房等问题,又增加了财政收入,2019年砂石销售收入1.76亿元。标准化生态砂场占地面积达432亩,规划了服务区、候载区、装卸区、袋装区、存放区“五个区域”,建设了1个标准化砂石堆场、1个专用装卸码头、4条砂石传输带、5个混凝土搅拌站,形成砂石开采到混凝土成品装运“一条龙”服务,全过程无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青原区标准化生态砂场建设注重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让当地村创业服务合作社建设经营服务区,收入主要用于农村环境治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还提供保安、保洁、修理、餐饮等多个岗位,优先安排贫困群众创业就业。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早在2019年11月,吉安市委副书记杨丹到青原区就砂场标准化建设工作调研时指出:有效解决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砂石供应及居民买砂难,用砂贵难题,是一项必须长期关注解决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各地要坚持“惠民、便民、安民”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好“平价售砂惠民,送货上门便民,打击砂霸安民”的“三民”活动,引导砂石价格回归理性。要及时发现砂石供应环节中的漏洞和不足,从速、从严打击破坏配送活动的行为,对弄虚作假进行采购砂石的行为要依法进行处理,净化市场售砂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砂石产业链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创新供应模式,努力使河道采砂长效管理的成果真正惠及于民。

来源:青原要闻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7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