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全球确诊病例超1000万!砂石行业未来去向何处?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全球确诊病例超1000万!砂石行业未来去向何处?

 

1000万了!

据worldmeter网站最新统计数据,北京时间6月28日2时12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50万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约为986万例,距突破千万也仅有一步之遥。

然而,疫情从何时出现,我们仍没有弄清楚!——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26日发布公告称,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去年3月采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的起源一直是一个谜团,此次的发现说明,新冠病毒在全球的出现时间远远早于我们之前的认知,水源的污染说明新冠病毒早于去年三月前已经进入普通人的生活中。

此次疫情将对世界经济,尤其是我国砂石行业产生哪些影响?时间有多久?这需要行业同仁高度重视和深刻分析!

从100万到1000万仅2个多月

据 worldmeter 以往数据,4月初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5月20日超过500万;5月30日超过600万;6月7日,超700万;6月15日,超800万;6月22日超900万。从100万例到1000万例,仅用了86天。其中,从100万到200万历时12天,但从900万到1000万只用了不到一周,显示疫情还在加速扩散。

目前,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5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2万例。

拉丁美洲新增确诊病例单日增幅屡次超过欧洲和美国,成为全球每日新增确诊数最多的地区。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27万例。

欧洲和亚洲疫情则整体相对平缓。

在亚洲,多数国家疫情已进入稳定阶段,但印度和巴基斯坦疫情仍处明显上升趋势。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16天保持在一万例以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

非洲地区,据非洲疾控中心6月27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约36万例,累计死亡9283例。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表示,整个非洲目前的检查总数为每100万人1700次,仍远低于英国每100万人3万次和意大利的3.7万次。

我们将与病毒长期共存?疫苗如何发挥作用?

从染疫人数的量级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范围虽然要比2003年的SARS更广泛(2003年的SARS共造成全球8456人发病,809人死亡),但与历史上曾发生的天花、鼠疫等传染病相比,这些传染病的致死率要远远高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致死率。据不完全统计,天花曾在全球范围内造成至少一亿人死亡;3次全球性鼠疫死亡人数过亿;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造成至少2000万人死亡。

当前,各国疫情防控政策不一致,部分国家仍存在侥幸心理。这意味着,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我们将与病毒长期共存!

那么,疫苗研发出来后呢?

“你们可以‘选择’是否接种疫苗,所以这是最后一个障碍。”据“今日俄罗斯(RT)”26日消息,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25日接受采访时,哀叹美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得“远远不够”,并表示推广新冠病毒疫苗的“最后一个障碍”将是说服人们接种。

他表示,“你们可以‘选择’接不接种疫苗,所以这是最后一个障碍”。RT提到,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声称对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表示担忧,理由包括这个问题的政治化、时间仓促、一些参与人员的声誉不佳等。

新冠病毒正改变全球砂石行业,砂石发展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近期,全球砂石骨料信息会议举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视频会议。

从各国代表介绍的情况来看,新冠病毒正改变全球砂石行业,砂石发展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 欧洲砂石协会最近进行的现场调查显示,他们对2020年总产量下降的估计值是平均的15%,《欧洲复苏计划》将投入1.85万亿欧元来帮助启动欧盟经济,包括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

◇ 印度2020年可能极具挑战性,但经济复苏有望在几个月后开始,但可能需要长达两年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集料开采从未停止过,但是,由于缺乏政府基础设施投资和石油价格暴跌,需求受到了严重限制。

阿根廷砂石骨料销售额不到正常水平的5%,而更偏远的地区情况则好一些。

欧洲砂石协会最近进行的现场调查显示,他们对2020年总产量下降的估计值是平均的15%。

各国加快推进基建投资拉动经济的举措

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以及继续推动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这些为我国2020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定调,也为今年我国砂石骨料市场需求定调。交通运输部已启动“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并同步开展《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的编制,开展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此外,“新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出,连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划超过30万亿元。

6月16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准备一项近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提案,以推动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复苏。

特朗普呼吁在基础设施上增加支出,包括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的承诺。今年三月,随着疫情的爆发,美国的控制越来越严,特朗普曾敦促要进行2万亿美元的道路、桥梁和隧道维护。

这与他两年前要求国会拨款1.5万亿美元用于新基础设施投资的呼应相呼应。但对联邦立法的希望在2019年5月被终结,此前特朗普退出了一项规模达2万亿美元计划的会议,并誓言除非停止调查他及其政府,否则将不与民主党合作。

长期以来,增加基础设施建设一直是国家作为刺激经济增长的一种手段,这次疫情同样也正加速了美国高速道路建设、桥梁工程等其他公共项目的支出增长。

在修改后的欧盟长期预算内,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名为“下一代欧盟”的大型刺激计划。总体而言,该《欧洲复苏计划》将投入1.85万亿欧元来帮助启动欧盟经济。包括了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但我们将拭目以待资金以多快的速度到达公司层面。

加拿大最近撰写了一封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的信函,并让各省级协会在底部签名以转发给联邦政府,以促进发展基础设施以促进我们的经济发展,以及如何轻松地坚持行业内的社交隔离。

因疫情导致的限制措施对经济影响非常重大,可能导致澳大利亚经济30年来首次衰退。尽管建筑行业近几个月来一直在通过大量的住房,商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刺激经济,但人们担心这种情况会很快消失,特别是严重依赖移民支持的住房市场。

全球砂石行业未来去向何处?

未来砂石行业发展的

机遇和风险并存,

前景依然看好!

无论是建设一个新世界,

还是改造一个旧世界,

砂石骨料都不可或缺、不可替代,且用量巨大!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国是直通车、中国经济网等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