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汛期采砂不止,叫板省厅禁采令!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汛期采砂不止,叫板省厅禁采令!

 

又到一年的雨季禁采期,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河势稳定,保障防洪安全至关重要。河南省水利厅要求除防汛应急抢险外,禁止一切河道采砂活动,洛阳市嵩县也不例外。据河南省水利厅官方发布公告全省河道采砂禁采期显示:主汛期时段,即每年6月15日至8月20日;禁采期间,除防汛应急抢险外,省禁止一切河道采砂活动。禁采期间,各采砂业主应将采砂机具撤出河道管理范围,及时平整砂坑,清除弃料,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6月21日中午,洛阳市嵩县汝河黄庄乡板蚕村隧道西侧段,河道内砂石严重堆积,大量工程机械还在不停挖砂和分解砂砾,不少悬挂外地牌照的重载货车将砂石运走上路远行,只留下阵阵粉尘随风飘扬。省厅禁采令在这里苍白无色,地方官商公然强势叫板挑战成功。

在黄庄乡红土岭村段,沿河的砂石采点正在对外运送沙石,车辆过去尘土飞扬,大量砂石堆露天堆放,这些与主河道水面落差不足2米,只要下大雨就有被冲走危险。

据了解,汝河是嵩县淮河流域最大河流,流域为淮河流域的暴雨中心,洪涝灾害较多。时至今日,河南省河道禁采令已经执行一周了,嵩县汝河黄庄乡段依旧我行我素采砂不断,河道不仅砂石堆放成山,而且采砂机具大量河道聚集,一旦河水暴涨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希望河南省相关水利部门重视起来,政令不是一印发就万事大吉,执行环节如果不到位或遭遇抵制,一样会有重大事故发生,到时再严查和追责也改变不了事件的本质。

来源:搜狐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