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矿企业距离A股上市还有多远?——重磅!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立

发布日期:2020-06-20   浏览次数:

砂石矿企业距离A股上市还有多远?——重磅!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立

 

热烈祝贺

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创立

2020年6月12日,上海建工集团旗下“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上海建工大厦成功召开,标志着上海建工材料公司正式改制创立“建材科技”,升格为集团公司,建材科技集团的创立,标志着上海建工集团将材料公司分拆至A股上市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踏上IPO征程,追寻新梦想!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上海建工材料公司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城市建设大潮中应运而生。成立之初,主要以建筑材料供应为主,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预拌混凝土和预制构件“两大产业”,还配套有湖州新开元石矿、外加剂厂、机运分公司等产业链。2019年,上海建工材料公司完成3783万立方米的混凝土产量,提前一年两个月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规模继续排名世界第六位、中国第三位。

材料公司作为上海建工集团全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大力推进科技兴企,掌握前沿技术,大力研发小众高端的特种混凝土,在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上打响上海建工品牌,并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向绿色、环保、智能制造发展,推动预拌混凝土和预制构件行业转型升级。

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主持会议并宣布: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正式开始!

上海建工集团副总裁、总经济师薛永申,总会计师尹克定,集团相关处室领导,海通、立信、金茂凯德三大中介机构代表,建材科技集团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候任高管,材料公司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公司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出席了大会。

徐征在讲话中指出,材料公司是建工集团内盈利能力最强的子公司之一,在中国混凝土行业排名第三。今天正式更名为建材科技集团,真正意义在于推动材料公司实施科技兴企重大战略。分拆上市有利于直接对接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突破资金资本瓶颈;借力资本市场开展兼并收购,助推主业发展,实现“十四五”再造一个材料公司的目标;除了规模,未来材料公司还将紧跟智能化、工业化建造潮流,增添绿色环保、新型建材元素,提升科技含量,行业地位更上一层楼,增强对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提高估值水平。上市后,材料公司将通过更多市场化的手段加强管理层激励,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增强企业内生动力。致力于把建材科技集团打造成一家叫得响、市值表现好、业绩蒸蒸日上的上市公司。

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委员会主任张越汇报筹办工作、股改方案等议案。

在律师的全程见证下,与会股东审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筹办情况及费用报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监)事会议事规则、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议案。

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并选举产生了董事长,选举并聘任了总裁、副总裁等高级管理人员,设立四个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相关委员。

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总裁工作细则》《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战略发展委员会工作细则》《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等议案。

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监事会主席、副主席。

文 | 张朋 审核 | 马静、孔文静

来源:第一财经、上海建工、东方卫视等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