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重磅!我国砂石运输开启“江海联运”模式——满载45600吨砂石的海船成功停靠长江港口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重磅!我国砂石运输开启“江海联运”模式——满载45600吨砂石的海船成功停靠长江港口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2020年6月9日,满载45600吨砂石的“宝宁岭”号海船顺利抵达扬州港。这是江苏长江砂石有限公司、长安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砂石联合营销合作的第一艘船业务。

这标志着,我国砂石运输开启“江海联运”模式!由于海船运输量远超内河船只,并且海洋覆盖面积更加广阔,海船入江运输将对我国砂石运输产生深远影响。
 




 

6月10日,江苏港口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新勇、仇燕云,江苏扬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穆津、总经理钱伟,江苏长江砂石公司总经理管小矿,长安永业矿业有限公司总裁张庆旁等一行到港口作业现场调研并座谈交流。
 


 

各方希望以此次成功首航为契机,进一步在砂石骨料领域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骨料贸易、仓储配送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江苏长江砂石由江苏省港口集团物流有限公司与江苏省扬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该公司负责运营江苏省港口集团综合物流电商平台,以扬州港为战略支点,依托港口提供车船运输的全程物流、JIT配送等服务,提供现货挂牌、竞价、招标采购、保理、代理采购等多种交易服务模式,实现该集团砂石业务从港口服务向综合业务延伸。
 


 

未来,该公司的模式将逐步复制推广到江苏港口集团其它港口,实现“一块牌子、一个窗口、一张单子”对外的目标,通过建设大宗散货物流电商平台以实现江苏省港信息一体化。
 


 

另据中国砂石协会和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海船运输砂石由来已久,东南亚各国运输天然砂石进入中国,东北砂石海运至长三角地区,海船发挥着重要作用,极大地提高了砂石运输距离。但是海船进江却比较困难!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让长江干线南京至太仓全长约280公里河段,可满足5万吨级集装箱船满载双向通航、5万吨级其他海轮减载双向通航要求,10万吨级海轮可减载通航至南京、20万吨级海轮可减载乘潮通航至江阴。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进航道改善,加快建设长江“黄金水道”。2019年12月3日,镇江220千伏五峰山长江大跨越改造工程正式竣工——长江南京下游12.5米深水航道通航净空的最后一关被正式打通,5万吨级货轮可以从海上畅通无阻直达南京港。这为海船入江,开启砂石骨科“江海联运”,提供了保障。随着45600吨砂石海船成功停靠长江港口,我国砂石运输正式开启“江海联运”模式。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砂石​在线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