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砂石船舶航行警告!水位下降,大量搁浅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砂石船舶航行警告!水位下降,大量搁浅

 

据悉,由于近期皖北地区雨量偏少,安徽省颖上县沙颍河颍上段航道水位持续下降,通航能力大幅降低,严重影响船舶正常通航。连日来,颍上船闸下游至沫河口段水位回落较快,目前颍上闸下游水位17.00米,部分航段水位偏低,截止6月5日,在颍上五桥上游300米、牛犊湾、刘集、陈巷孜等水域已经陆续出现船舶搁浅情况。请进入沙颍河的砂石船舶注意航行安全,为确保船舶航行、停泊、作业安全

颍上县地方海事处航行警告

颍海航〔2020〕1号

关于颍上辖区部分航道水位下降影响船舶安全航行的警告

各相关单位、船舶:

由于近期皖北地区雨量偏少,沙颍河颍上段航道水位持续下降,通航能力大幅降低,严重影响船舶正常通航。连日来,颍上船闸下游至沫河口段水位回落较快,目前颍上闸下游水位17.00米,部分航段水位偏低,截止6月5日,在颍上五桥上游300米、牛犊湾、刘集、陈巷孜等水域已经陆续出现船舶搁浅情况。请进入沙颍河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为确保船舶航行、停泊、作业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限制吃水2.50米以上的船舶进入沙颍河颍上闸下航段。有关单位、船舶公司和船员要加强与当地海事、航道和船闸部门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海事机构发布的通航信息,及时了解水位及航道变化情况,合理配载航行,避免船舶搁浅碍航。

二、进入沙颍河的船舶必须服从海事执法人员指挥调度。船舶应配备合格船员,规范停泊,不得占用航道随意停泊。值班船员要加强值守,认真落实航行、停泊、作业各项安全措施,以策安全。

三、对违反交通管制要求且不听劝阻、执意不改的船舶,一律从重处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四、航段水位恢复正常后,不再另行发布航行通告。

颍上县地方海事处

2020年6月5日

来源:颍上县地方海事处​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