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日处理1000吨、利用率达85%!江苏太仓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启用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

日处理1000吨、利用率达85%!江苏太仓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启用

 

建筑垃圾又大又沉,

你知道吗,

那些难处理的大件,

在江苏省太仓市是如何处理的?

近日,太仓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启用,通过不同设备组合成一条强大的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完成多需求的建筑垃圾再加工处理作业,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太仓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位于浏河镇。只见一辆辆装载着建筑垃圾的大卡车不断地进进出出。目前,太仓市主城区和浏河区域的建筑垃圾已全部运输到这边来处置,接下来全市的建筑垃圾都将归集到这里。
 

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
 

走进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这里的环境比想象中还要干净。

整个作业区分拣场所是封闭作业的,内部配备了除尘系统、喷雾系统,厂房内置有高压喷头,从而使得整个上千平方米的厂房保持室内湿度,不用担心分拣过程中粉尘扩散。这里还安装了整套室内除尘系统,净化后的室内空气才能向室外排。
 




 

据了解,处理设备通过一次性破碎筛分、风选、磁选将物料中的可利用物质全部分选出来,再通过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这些建筑垃圾最终会成为制砖料、回填料、可燃物、废旧金属等可回收物,其中除了可燃物需通过焚烧处理,其他三类都是可再利用的。
 




 

据统计,建筑垃圾通过处理后大部分可以被再次利用,利用率能达到85%。
 


据初步统计,主城区和浏河区域每日产生的建筑垃圾量约三四百吨,这些量对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来说,可谓是“小儿科”。

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于去年12月开工建设,一期可日处理建筑垃圾1000吨,二期目前正在加紧安装,建成投入使用后,日处理量可达2000吨。

来源:太​仓日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5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