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政策

发展改革委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全文来了!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发展改革委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全文来了!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

《意见》指出,推行绿色生产和消费是建设生态文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绿色生产、消费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法规和政策措施,大力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看到,绿色生产和消费领域法规政策仍不健全,还存在激励约束不足、操作性不强等问题。为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印发此意见。

《意见》明确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绿色生产和消费相关的法规、标准、政策进一步健全,激励约束到位的制度框架基本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方式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推行,我国绿色发展水平实现总体提升。

《意见》提出的主要任务有:推行绿色设计、强化工业清洁生产、发展工业循环经济、加强工业污染治理、促进能源清洁发展、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促进服务业绿色发展、扩大绿色产品消费、推行绿色生活方式等。

《意见》从9个方面列出了27条政策法规制修订相关的重点任务清单。共涉及18个部委(局)参与推进有关工作。

其中在发展工业循环经济重点任务中提出,要“建立完善绿色勘查、绿色矿山标准和政策支持体系”。
 






















 

来源:发改委官​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3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