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政策

民营砂石企业发展受到政府高度重视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民营砂石企业发展受到政府高度重视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总书记为民营企业定调,也给民营砂石企业吃了“定心丸”!

为落实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财政部、发改委等多个中央各部门纷纷表示加快出台支持民营砂石等企业相关政策,民营砂石等企业经济发展已经引起了中央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11月8日,甘肃省天水市委统战部“主题党日”暨部企党建交流座谈会在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新材)召开。天水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台办等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对华建新材考察调研。



 

华建新材董事长缑海荣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当前公司的基本情况、中长期发展规划等。



 

缑海荣指出:华建新材作为天水市绿色建材生产企业,已形成绿色矿山建设、精品机制砂石加工、高性能商品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建筑固废物资源化利用、物流运输服务及装配式建筑六位一体绿色建材循环产业链。公司是《建设用砂》(GB/T 14684-2011)、《建设用卵石、碎石》(GB/T 14685-2011)、《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机制砂石生产企业检验室基本条件》、《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运输规程》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之一,是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级单位、中国机制砂石生产示范基地、全国砂石骨料与混凝土产业一体化示范基地,公司也被评为“砂石骨料行业2017年度创新企业”、“甘肃省质量信用等级A级企业”、“天水市十强五十户企业”。





 

缑海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这是致力于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举措,这给我们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等于吃了定心丸。





 

在听取缑海荣董事长的汇报后,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利平对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当前所取得地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指出:只有非公经济得到全面发展,天水市工业经济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议企业要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坚定向前发展。

这是对华建新材的肯定,也是鼓励!

近年来,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各地对天然砂石禁采或限采,不断关停落后、污染、违法的砂石企业,部分地区砂石短缺、高价。为了稳定砂石市场供需平衡,各地政府不断出台各类砂石管控政策,促使砂石行业转型升级加快,一些地区砂石产业国有化、规模化、大型化、超大型化趋势明显。民营砂石企业面临巨大的发展乃至生存压力,一些人认为是由于在经济体制的原因,加之部分媒体鼓吹“国进民退”,令不少民营砂石企业一时间困惑满满。

习近平已明确要求,加强政策协调性,制定相关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在安监、环保等领域微观执法过程中避免简单化、“一刀切”。

“国民共进”才是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砂石等民营企业只要合法、合规,政府将绝对支持其发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1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