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政策

引领行业规范,推动行业进步 —上海山美等单位参编国家标准《机制砂石骨料工厂设计规范》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引领行业规范,推动行业进步 —上海山美等单位参编国家标准《机制砂石骨料工厂设计规范》


 

在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今天,加快行业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升与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中国砂石协会一直致力于逐步建立行业的研究开发、设计、质量检测、标准等完整体系。日前,《机制砂石骨料工厂设计规范》正式发布,并将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规范》由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批准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51186-2016,其中,第4.2.2、8.0.2、8.0.3条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中国砂石协会和上海山美重型矿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美股份“)等行业领先的砂石骨料及设备生产单位参与中国砂石骨料及装备企业都积极参与了《机制砂石骨料工厂设计规范》的编写工作。

2014年12月21日,山美股份承办了在上海举办的标准审查会议;2015年11月份,《规范》报送稿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2014年12月21日山美股份承办的标准审查会议

《规范》送审稿审查会议
 

据悉,本《规范》共分9章,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总图运输、生产工艺、公用工程、节能、环境保护、劳动安全与职业健康等。

本标准的制订与实施规范了砂石骨料生产企业设计标准,为职能部门审查机制砂石骨料生产项目提供依据,对我国砂石骨料工厂高效、环保、节能设计、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砂石骨料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山美股份是中德合资控股企业,是国内最先进的砂石骨料(生产)系统完整解决方案专家,是具有砂石骨料生产设备核心技术和先进制造能力的专业生产线建设者。山美股份依托德国先进的产品技术和完备的生产工艺设备能力,专注于矿山、建筑、能源等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所需大型装备的研发制造,能够从客户实际生产要求出发,给客户提供成套的砂石骨料生产设备。

山美股份自创建以来,始终专注于绿色破碎筛分设备的前沿研究、技术革新,工艺改善和精艺制造,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凭借先进的中德合资技术,完备的生产工艺设备能力以及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已与拉法基,豪瑞,中材国际,中国建材,华新水泥,东方希望等中外知名企业成功合作,为其提供了技术领先、性能优良的砂石骨料生产线。
 

拉法基 贵州 年产100万吨石灰岩破碎生产线

豪瑞 印尼 年产160万吨安山岩骨料项目

豪瑞 马来西亚 年产200万吨花岗岩骨料项目

南桐水泥 重庆 年产200万吨砂石骨料生产线

中联水泥 山东平邑 年产270万吨石灰石骨料生产线

东方希望 重庆 年产400万吨石灰石骨料破碎项目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3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