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政策

聚焦!砂石行业智能矿山建设“有法可依”——自然资源部公示智能矿山建设标准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聚焦!砂石行业智能矿山建设“有法可依”——自然资源部公示智能矿山建设标准

 

按照自然资源行业标准制定程序要求和计划安排,自然资源部组织有关单位制修订了《智能矿山建设规范》推荐性行业标准。现已通过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拟公示后报部审定发布实施,现予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图片

近期,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在接受《中国建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砂石工业要由大变强,实现质的飞跃和高质量发展,智慧石矿和智能制造是必然趋势,智能制造是砂石产业的未来。砂石产业要充分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尽快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示范企业,以引领带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自然资源部组织有关单位制修订的《智能矿山建设规范》标志着,砂石行业智能矿山建设将“有法可依”,这将为砂石行业智能化建设提供参考意见和重要支撑!

智能制造是智能矿山的重要支撑,目前,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联合组织出版的《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就是为智能制造提出方向、目标、路径,为开启砂石骨料行业新的未来指明方向,共同推动砂石行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转型升级。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4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