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政策

河南“史上最严”道路运输新规,严查源头企业,一个也跑不了!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河南“史上最严”道路运输新规,严查源头企业,一个也跑不了!

 

近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行“四个严禁 四个一律”的通知》,明确对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实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堪称“史上最严”道路运输新规。

“四个严禁”

一是严禁企业、车辆和人员无证经营;

二是严禁违法异地经营;

三是严禁关闭动态监控系统;

四是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事故险情信息。

“四个凡是”

一是凡是违反“四个严禁”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

二是凡是停业整顿的企业,一律经省辖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整改验收合格并上报省厅备案抽查后方可恢复营运;

三是凡是发生一般性事故以上或舆论影响较大、且存在潜在风险的企业一律全省通报;

四是凡是省辖市、直管县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客运企业安全隐患监督整改不力的,经报省政府同意,一律向当地市政府通报。

开展“两客一危”企业专项整治

目前,郑州市已经针对该项《通知》展开行动,自8月10日起郑州全市开展为期14天的“两客一危”企业“铁拳”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以“三重一联”(重严管重罚、重标本兼治、重整改落实、强外地联动)为原则,重点对违规营运、安全隐患等问题列数前十的十家企业进行拉网式逐车逐人检查整顿。

为什么堪称“史上最严”?

河南省是交通运输大省,近几年河南籍车辆在陕西、湖南、江苏连接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事故呈现出周期缩短、频次加快、向特定区域集中的特点。

为扭转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解决长期困扰道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问题,河南“史上最严”道路运输规则应运而生。这有利于在源头上、在事发前将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对提高道路安全有很大的帮助。

在此之前,江苏南通市对被省通报达到“一超四罚”标准的6家南通企业依法分别作出停业整顿15天以下的行政处罚,并现场集中封存了企业20辆运输车辆,真正做到了“一超四罚”。对于江苏的卡友来说,无疑是一个向好的信号。

如果此次河南新规能严格落实,相信很多运输行业乱象不攻自破。严查源头,严罚运输企业,行业风气才能端正!

来源:卡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8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