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政策

@所有中小砂石及装备企业!国务院“手把手”教您使用国家扶持政策!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所有中小砂石及装备企业!国务院“手把手”教您使用国家扶持政策!

 

2020年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除了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以外。

其中,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备受砂石行业关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类支持政策如下:

◇ 财政: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

◇ 减税降费: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

◇ 金融: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

从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国家从金融、财税、用电、社保、用工、运输等各个方面帮助中小砂石及装备等企业发展。
 


 

国家政策那么好,然而,中小微砂石企业,以及砂石人个体户关心的却是:国家扶持政策怎么用?国家如何“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谁是“青山”?
 

5月22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小微、个体户注意!国家扶持政策怎么用?这部短片一定要看!!
 


中小微企业的重要性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保市场主体

多项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
 

国家真金白银支持中小微砂石及装备等企业

降低税费

· 阶段性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

· 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

增加贷款

· 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实行企业名单制管理,严格限定资金用途,保证低成本资金第一时间精准流向重点保供企业。

· 增加5000亿元普惠性的再贷款、再贴现,市场化方式支持企业。

· 提高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的比例,以及首贷率。

下调利率

· 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引导整体利率下行。

· 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从原来的的2.75%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

· 多家银行机构对湖北省内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基础上下调了0.5个百分点。

贷款展期

· 地方中小银行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资金比率都是在百分之百以上,有进一步提供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和其他方面金融服务支持的能力。

· 再贷款和贷款展期等措施保障中小银行主要客户的资金链不断裂。

保险保障

· 对感染新冠肺炎或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客户,优先理赔。

· 对疫情防控相关物流企业的车辆,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缴纳保费的车辆,适当延期收取车险保费。

放宽政策

· 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最长延期至6月30日,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 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延长信用卡还款安排。

· 疫情期间本金和利息延期还款的企业,客户分类、贷款分类和征信记录都保持不变。

湖北地区

· 对湖北地区因防疫工作影响流动性的企业,提前开展自动展期和续贷业务。

· 湖北地区享受临时性的还本付息延长安排的企业,从中小微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

全方位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

社保

按单位参保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

税收

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免征湖北省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增值税,其他地区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为1%。

房租

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租金减免。

办事

· 在方便个体工商户进入市场方面,便利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手段。

· 将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由6月底之前延长到今年年底。

场地

进一步释放经营场所资源,依法对个体经营者豁免登记。

贷款

增加定向支持低息贷款。

减费

减免个体工商户相关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费用。对存在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阶段性降低个体工商户用电、用气成本。

便民服务

工信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在国务院手机客户端开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政策库”,让广大中小企业能够知晓政策、用足政策、享受红利。

如在复工复产、复市复业,

享受支持政策上遇到困难和问题,

您可以向中国砂石协会反映,

也可以从这里向国务院反映↓
 


 

​来源:中国政府网、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