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政策

印度以优先购买权激励矿产资源勘查投资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印度以优先购买权激励矿产资源勘查投资
 

印度矿业部日前公布了2018年国家矿业政策草案,提出矿产勘查公司享有其所勘探区块拍卖时的优先购买权。

目前,该草案已经公开征求矿业界和相关利益方的意见,优先购买权将能够激励全球矿产巨头在印度投资勘查项目。

印度矿业部表示,草案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社会公众按照国际通行规则也可以提出其他一些鼓励全球矿产勘查开发公司在印度投资的政策, 矿业部此前曾提议,一方面矿业公司可以通过补偿来抵消勘探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在矿业项目拍卖时与其他投标者竞争。

但是,矿业部在征求国际巨头,比如力拓、必和必拓等公司意见后得出这样的结论:对于高风险勘探项目来说,仅仅补偿成本而不是在勘探后授予开发权,尚不足以吸引更多矿业公司投资。

其他的勘查激励措施包括:

在整个矿权证有效期限内保持固定权利金税率;

防止所发现的矿产地被勘查公司以外的机构获得;

让开发者向勘探公司一次性支付转让费。

矿业部将2月9日作为意见反馈截止日期,随后将准备一份终稿。

草案称,将采取步骤促进矿山开发融资,勘探仅仅是整个项目周期的一部分,勘探将拥有采矿一样的地位。另外,为确保矿业计划的实施,矿业部和各邦矿业局将加强人员和技术力量配备。

为促进矿业政策落地,印度政府将建设一个矿权地信息系统,在提供信息技术全面支撑下,整个项目生命周期全部实现信息化。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1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