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

发改委颁布重要文件,砂石行业利好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发改委颁布重要文件,砂石行业利好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表示,2020年,将进一步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带动作用,集中力量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的投入力度,比如说,加大对重点城市群、都市圈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和高等级公路规划建设,加大对重大水利工程以及城镇老旧小区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等建设。着力用好专项债券。以落实好项目为重点做好项目准备,督促项目加快开工建设。随着一系列重大工程的实施,将会极大的带动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

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精神,着力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带动作用,集中力量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的投入力度,加快计划执行进度,能够尽快地在2020年形成实物工作量。

2020年1月10日成立的川藏铁路有限公司正是这项政策精神的体现,川藏铁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亿元,注册地点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份。有“世纪工程”之称的川藏铁路是一条连接四川成都与西藏拉萨的快速铁路,由成雅铁路(成都至雅安)、雅康铁路(雅安至康定)、康林铁路(康定-林芝)、拉林铁路(拉萨-林芝)四段构成。川藏铁路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意味着离全线开工又近了一步。
 


 

胡幼奕会长在 2019年底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上表示,道路等工程施工洞渣再利用将成为砂石来源的重要途径。此次川藏铁路工程预计需求砂石骨料达2亿吨。据有关专家表示,川藏铁路预计产生2.4亿方洞渣,这些洞渣将主要用于制备机制砂石骨料。这在供需两方面都会对砂石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

在发改委发布会上,发言人还对经济运行情况、污染防治、长江经济带等未来将会砂石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问题做出了说明。2019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2020年在保持这种态势的基础上,治理污染方面要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加强制度建设绿色发展。而在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要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基础上,建立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随着国家对于重大工程政策的发布,将为2020年砂石产业带来重大利好,未来可期!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整理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1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