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

对河道非法采砂Say“no”!湖南省长沙市黄材镇深入开展整治非法釆砂洗砂行动

发布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对河道非法采砂Say“no”!湖南省长沙市黄材镇深入开展整治非法砂洗砂行动

 

非法采砂不仅破坏了生态环境,还会危及交通安全,为了保障广大群众的安全及利益,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黄材镇开始对非法采砂重拳出击!据中国砂石协会讯,截至目前,执法巡查共出动46人次,取缔非法洗砂场9个,扣押运输车辆8台挖机11台,大小铲车6台,拖拉机18台,拆除、收缴采砂工具100余把,处理尾堆30余处,河道非法采砂得到有效控制。

1月12日,黄材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在对河道巡查的过程中,发现涓水河涓水村段有4处搭建的用于人工挑运砂石的架板。工作人员将情况向主管领导汇报后,1月13日,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对搭建的架板进行了拆除,同时要求村上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加强对辖区内河道的监管,严防非法采砂现象的发生。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黄材镇进一步加大对河道非法采砂的打击力度,保障河势稳定、防洪安全和良好水生态环境,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为进一步落实治砂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全镇治砂工作,黄材镇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镇长戴永星为组长的治砂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了相关方案,要求各村(社区)成立以村(社区)主任为组长的洗砂、治砂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各村(社区)治调主任具体负责治砂工作,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责任、推动落实、强化了措施和考核。并在全镇17个村(社区)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公告,对在河道内零星采砂的群众反复进行面对面宣传,连续在“村村响”播放禁采公告,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发动,形成一个声音、一种强势、一种震慑,以大宣传、大声势推动大整治,从而提高群众的守法自觉性。同时,河道沿岸设立标示牌,向全社会公示,使广大群众更进一步了解河道采砂的政策和规定,了解非法采砂的危害,调动群众参与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的积极性,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为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对重点监管的河道、砂石转运场等每天有工作人员两人一组进行上、下午的轮巡,并建立巡查台账。针对宣传教育无效,顶风偷采的拆除了采砂工具。

截至目前,执法巡查共出动46人次,取缔非法洗砂场9个,扣押运输车辆8台挖机11台,大小铲车6台,拖拉机18台,拆除、收缴采砂工具100余把,处理尾堆30余处,河道非法采砂得到有效控制。对于非法采砂,我们要严厉打击,坚决Say No!!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1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