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800个绿色矿山硬性任务,将绿色矿山建设纳入采矿权出让合同约定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800个绿色矿山硬性任务,将绿色矿山建设纳入采矿权出让合同约定

 

近日,贵州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度贵州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听取全省各市(州)自然资源局关于本辖区内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对省级验收标准进行了说明,就全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确定今年将完成800个绿色矿山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建设绿色矿山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和全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任务、重要内容。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省营造建设绿色矿山的良好氛围,形成矿山企业从“要我建”到“我要建”的局面。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措施,找准全省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尾矿库污染防治等与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的结合点,把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与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治秃”行动等紧密结合,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提出,将绿色矿山建设纳入采矿权出让(补充)合同约定。生产矿山因矿制宜,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要求,加大矿区环境恢复治理力度,全面实施边开采边建设。充分发挥全省绿色矿山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把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放在首位,促进全省矿产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确保今年全省完成800个绿色矿山建设任务。

来源:贵州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4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