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列入湖南省人大今年审议项目

发布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

《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列入湖南省人大今年审议项目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2020年3月30日上午,根据《湖南省地方立法工作规程》规定,湖南省水利厅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条例》)起草质量评估会,湖南省水利厅巡视员李金主持会议。
 


 

会上,湖南省水利厅对《条例》制定的必要性、拟通过条例解决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措施、前期起草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条例》起草工作质量,并结合本部门、本专业实际,围绕《条例》的整体框架、主要内容、具体措辞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李金要求,下一步要认真吸收采纳与会领导及专家意见,尽快形成报审稿正式上报省政府,并积极配合湖南省人大、湖南省司法厅做好后续的立法调研及相关论证工作。

湖南省人大法制委、省人大农业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领导、专家应邀参加评估会。《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列入湖南省人大今年审议项目,这次会议的举行,标志着条例起草工作基本完成,为进入审议阶段打下坚实基础。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2017年4月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此次湖南省将“办法”加快上升到“条例”,充分体现了当前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面临的新形势。

来源:水利部、中国砂石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4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