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湖南省发文:全力支持砂石复产全力保障砂石供应!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湖南省发文:全力支持砂石复产全力保障砂石供应!

为狠抓项目落地,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出台九条措施稳投资,其中第二条明文要求全力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砂石料稳定供应!
 


湖南省发改委要求,全力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砂石料稳定供应。

各市州、县市区要按照属地原则,落实稳价保供要求,协调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的砂石料供应。全力支持砂石料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

采矿权已到期但受疫情影响导致不能依法及时申请采矿许可的,企业可在疫情期间网上申请办理延期手续。对砂石料严重短缺、运距较长、成本较高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按照就近优先的原则,对邻近区域内已纳入或县市区政府承诺纳入砂石土矿专项规划的拟新设砂石矿采矿权,加快办理采矿权出让和登记手续。
 


据了解,湖南省目前正在推进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工作。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到2021年底将全省砂石土矿数量控制在1500个以内,全省大中型矿山比例从12%提高至30%以上,全省历史遗留矿区和关闭矿山生态环境治理率达80%以上,全省绿色矿山达标率80%以上。

来源:湖南省砂协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3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