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与郑州市政府会商对接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建筑石料供应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与郑州市政府会商对接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建筑石料供应保障工作

 

8月16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吴孔军带队到郑州市人民政府会商对接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建筑砂石骨料供应保障工作。

郑州市有关市县和局委就露天矿山综合整治进展和建筑砂石骨料供需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

吴孔军强调,自然资源部门是露天矿山综合整治的牵头部门,也是建筑砂石骨料供应保障的主责部门。两项工作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不可偏废。

一要正确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矿产资源保障的辩证关系,不能将二者对立起来,要统筹谋划,科学布局。

二要坚持以绿色发展与污染治理相统一。习总书记指出,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要用矿产的办法解决矿产的问题,积极探索,引入社会资金,带动企业参与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

三要以科学规划和绿色矿山为基础,保障矿产资源供应。郑州市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河南全省城镇化进程带动和示范作用明显,要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发展绿色矿业,增强自身建筑石料资源保障能力。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8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