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我国砂石骨料运输车辆“备案制”开启——江西省赣州赣县区发布砂石运输车辆预备案公告!

发布日期:2019-05-26   浏览次数:

我国砂石骨料运输车辆“备案制”开启——江西省赣州赣县区发布砂石运输车辆预备案公告!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为加强砂石运输管理,过渡期实行砂石运输车辆备案管理,这也预示我国砂石骨料运输车辆“备案制”开启。

当前,我国砂石骨料公路运输变革加速,各地陆续要求使用电动车辆、新能源车辆等,对砂石运输车辆严加监管已经成为砂石骨料车辆管理的发展趋势。实行砂石运输车辆“备案制”或将在全国加速展开!

赣州市赣县区关于开展砂石运输车辆预备案的公告

为加强砂石运输管理,过渡期实行砂石运输车辆备案管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备案划分及数量

砂石运输车辆实行按片区备案(以《机动车行驶证》所登记住址为准),备案总数不超过200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及车龄越短优先的原则备案。

贡江片区备案150辆,《机动车行驶证》登记住址范围为江口、茅店、梅林、沙地、五云、湖江、储潭、大田、长洛、石芫10个乡镇;

平江片区备案30辆,《机动车行驶证》登记住址范围为吉埠、南塘、三溪、田村、白鹭5个乡镇;

桃江片区备案20辆,《机动车行驶证》登记住址范围为韩坊(含宝莲山)、大埠、阳埠、王母渡4个乡镇。

二、备案要求

1、机动车所有人具备独立承担法律责任能力;

2、《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车辆使用性质为货运,登记车龄在五年以内;

3、限两轴(车货总重18吨以内)机动车,货箱已安装自动伸缩篷布等密闭设备,且未加高、加长边板等非法改装行为;

4、机动车违法记录已处理,并已按期年检。

三、预备案时间、地点

备案申请人请持本人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车辆前后及两侧现状照片(车辆所有人为企业的,还需要提供《工商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件),在2019年5月23日至5月24日期间至区金江砂业公司市场管理部预备案(地址:原财政局五楼)。

四、其他事项

1、砂石运输车辆备案须缴纳保证金,并按要求办理购砂卡后,方具备砂石运输资格。备案申请人最多备案一辆砂石运输车辆;

2、砂石运输车辆必须服从调度管理,车身统一粘贴标识,统一安装GPS(费用由车主自理),严禁将砂石运往外县(市、区),否则取消运输资格,并没收保证金。

随着我国砂石运输车辆“备案制”的大范围实施,砂石骨料公路运输将变得透明化,不仅能使得政府更加方便对砂石运输量精确统计,这还将对部分地区无合法来源砂石骨料的非法运输产生巨大警示作用!

来源:赣县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