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西安全面打击非法盗采砂石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西安全面打击非法盗采砂石

 

近期,西安地区砂石高价、短缺,诱发非法采砂抬头,非法采砂严重危害河流生态环境。

12月25日上午,保护“母亲河”禁采专项整治推进会在陕西渭河城市段雕塑广场召开。西安市水务、公安等部门将严厉打击非法偷盗采砂行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河道禁采管理工作。

河道保护工作是千秋功业,打击非法偷盗采砂行为是造福民生的好事。在推进会上,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市打击非法采砂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水务和公安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河道采砂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牢牢把握好、充分运用好河长制这一重要平台和抓手,正确处理好河道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严格河道采砂管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依法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行为,切实维护河道管理秩序,守护好河道生态环境,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各区县、开发区水务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集中精力,抓出成效。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保证落实,要不断增强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监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把非法盗采砂石资源监管工作真正摆上重要位置,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促进监管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部门联动,要以强大合力推动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公安等各部门的工作协调、信息共享、联合查案和责任追究等配合协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落实共同监管责任,加快构建“部门协调、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非法盗采砂石资源监管工作新格局,努力形成人人参与河道保护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执法严、工作实、办事快、风气正”的良好形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2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