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湖北住建厅:建立砂石价格涨跌风险分担机制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湖北住建厅:建立砂石价格涨跌风险分担机制

 

近日,湖北省住建厅发布《省住建厅关于服务建筑业民营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帮助破解民营建筑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

特别指出:积极应对砂石料等建材价格剧烈波动引发的成本问题,建立材料、人工等价格涨跌风险分担机制,出台建材价格剧烈波动风险管控措施,及时更新信息指导价。
 


 

砂石菌整理和砂石行业相关内容如下:

有效应对建材价格波动。积极应对砂石料等建材价格剧烈波动引发的成本问题,建立材料、人工等价格涨跌风险分担机制,出台建材价格剧烈波动风险管控措施,及时更新信息指导价。适时发布工程款结算调价指导意见,明确风险责任及解决办法。督促工程造价咨询从业人员公平、公正地执业,维护民营企业合法的经济利益。(责任单位:湖北省标准定额总站)

支持发展绿色建材。推进开展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行动,发布新技术推广目录和绿色建材产品目录,鼓励民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从严把控建筑材料进场验收关口,将施工现场建筑材料管控列入工程实体质量检查的重点,坚决打击假冒、伪劣的绿色建材产品,保护民营企业的正当利益。

由于再生砂石骨料等属于绿色建材,这将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企业起到利好作用!

湖北省住建厅称,各级住建部门领导干部每年到定点联系的民营企业调研、现场办公不少于2次,各级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年邀请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等不少于2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2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