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安徽银行业今年加大支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发布日期:2016-12-22   浏览次数:

安徽银行业今年加大支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地下综合管廊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今年以来,安徽银行业持续加大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16年9月末,安徽银行业通过各种方式支持9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建设里程419.5公里、投资106.2亿元,贷款余额7.22亿元。

安徽省各银行机构制定专门信贷政策、优先安排贷款规模、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支持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据介绍,安徽省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制定了在PPP模式下规范业务内部操作流程和手续简化的文件,对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实行差异化管理,对中煤三建集团新站高新区、高新区综合管廊建设等项目,从收集资料、申报到总行审批仅用1个月时间完成全部贷款流程。安徽省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在业务规划中,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作为重点支持的细分行业之一,并纳入业务发展规划与授信评审三年指引中。

辖内银行机构还通过制度安排、差异化管理等方式,在利率定价、贷款期限等方面,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给予优惠。同时,根据管廊建设周期长、见效慢的特点,发放中长期项目贷款。截至9月末,安徽银行业发放的支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中长期贷款余额占比达97%。

此外,辖内银行机构还通过PPP、专项建设基金、城市发展基金等创新方式,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供融资支持。据介绍,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引入投资管理公司、理财资金作为社会资本方,计划设立股权基金,为总投资约43.86亿元的两个综合管廊项目注入3.55亿元资金。

辖内银行机构还积极加强与住建等部门的协调,在规划编制、设立风险补偿基金等方面进行合作。国开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住建厅联系,共同推动各地市编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和建设计划,通过参与项目规划,该行建立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库,为提前做好项目融资做好准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12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