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策

聚焦!四川省这种情况砂石采矿权不受中型以上储量规模限制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聚焦!四川省这种情况砂石采矿权不受中型以上储量规模限制

 

6月9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经济稳增长10条政策措施(第一批)的通知,从提高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政策优势,全力服务支撑经济稳增长。

图片

通知中重点指出:

提高矿产资源保障能力

加快出让矿业权,促进矿业投资。对重大项目建设需新设置出让砂石土采矿权的,不受中型以上储量规模限制。

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

加快启动黄河上游若尔盖草原湿地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对集中连片开展生态修复达到一定规模和预期目标的生态保护修复主体,允许依法依规取得一定份额的自然资源资产使用权,从事旅游、康养、体育、设施农业等产业开发。

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

简化采矿权抵押备案事项,抵押双方自愿签署采矿权抵押合同的,无需向登记机关申请抵押备案;对确有要求办理抵押备案的,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因不可抗力等非申请人自身原因导致延续资料不齐全的正常生产矿山,企业承诺在1年内完成延续工作的,办理采矿权1年期短期延续,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来源: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6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