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太神奇了,这3个方法,可使建筑用砂降低65%的含泥量!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太神奇了,这3个方法,可使建筑用砂降低65%的含泥量!

 

含泥量是衡量建筑用砂质量标准的一项重要指标,由于石料强度较低,风化夹层过多,就可能导致建筑用砂的生产含泥量高,超出标准。建筑用砂含泥量高则需水量也会相应的增加,影响混凝土的工作性、耐久性、和易性和抗压强度。在建筑用砂紧缺的情况下,如何降低砂石的含泥量十分重要。



 

一、建筑用砂含泥量高的原因:

生产过程中建筑用砂含泥量过高的主要原因有3个:没有调整振动筛的偏心块、震动筛上未设置缓料、板排水管布置不合理。

二、解决办法:

1、降低振动筛的振动频率

可通过减少振动筛两侧的偏心块数量来降低振动筛的振动频率。据实验调查,如果减少4块偏心块,其建筑骨料在筛网上的停留时间由30s增加到了120s,骨料的含泥量也由原来的5.3%降低到了3.8%,含泥量得到了改进。因此,可通过减少振动筛的偏心块降低振动频率,从而降低骨料的含泥量。



 

2、增加缓料坎

可通过增加缓料坎来降低骨料的含泥量,在振动筛的对角钢打孔,在筛网上使用螺栓固定,来降低骨料的下滑速度。增加缓料坎可以增加骨料在筛网的停留时间。

据实验显示,增加缓料坎后,停留时间由原来的90s增加到了150s,含泥量也由原来的4.3%降低到了1.5%,含泥量得到了明显的降低。



 

3、增设排水管

可以通过增加排水管来降低骨料的含泥量,增加排水管可以增加排水量,从而增加冲洗力度。据实验结果显示,增加一个排水管之后,排水量增加了一倍,含泥量由原来的1.5%~1%下降到了1%~0.2%,能够有效降低骨料的含泥量。



 

以上给大家讲解了建筑用砂含泥量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机制砂的生产能有效地缓解建筑用砂短缺的难题,机制砂生产不仅高效节能,而且能符合建筑用砂的需求,目前已逐渐成为了建筑用砂的主要来源。

来源:搜​狐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0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