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机制砂石粉泥浆、砂场泥、砂如何回收和处理?本文或许可以帮您找到答案!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机制砂石粉泥浆、砂场泥、砂如何回收和处理?本文或许可以帮您找到答案!

 

随着石场、洗砂厂的增加。石场制砂、洗砂都会产生大量的黄泥浆,导致砂场泥水四溅、难以踏足,各地区环保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大多数洗砂厂都存在场地限制,沉淀池面积大小有限,往年矿砂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泥浆污泥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以至于沉淀池无法容纳多余的泥浆水,跟不上眼下的生产进度。由此引发恶性循环,增加人工——泥浆外运,此项工作长,花费的开支巨大,不是最彻底的解决办法。



 

01关于砂石场泥浆

砂场的泥浆水污水主要来源于洗砂机产生的泥浆水,这些泥浆水主要含有大量的泥砂、水泥等建筑材料的悬浮物,只需将这些悬浮物去除,水质就会变清。在机制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水量较大,整体浑浊,粘性较大,目前常用的处理办法就是絮凝沉降后再使用污泥脱水机,石粉脱水专用进行固液分离,去除水中的固体悬浮物,分离出来的清水,能达到国家环保规定的排放标准,也可回用。



 

02处理机制砂石粉泥浆,主要考虑到两个因素:

第一:泥浆当中含砂量占到多少,如果砂场泥浆的含固率为30%,而这30%的泥浆当中细砂占了一半或者至少20%以上,那么最好就先将这砂场泥浆当中的细砂先提取出来(采用洗砂回收机回收尾砂),提取这一部分细砂,还能产生可观的利润,细砂当中或许还能二次回收部分金属,细砂料也可以直接出售。在提取掉细砂后,剩余的泥浆,几乎就是触手不粘,不易沉淀,如浆糊般的淤泥,这些污泥再用机制砂石粉泥浆脱水机进行脱水,就可以起到理想的效果;或者使用砂场泥浆过滤机、制砂泥浆压滤机、石粉砂泥浆干排机是用于处理石场泥浆。

第二:砂场泥浆当中的细砂含量低于总浓度的20%以下,这种情况就无需将细砂提取,如此低的含量,单独进行提取就不划算,可以直接采取机制砂石粉泥浆脱水机来进行脱水处理,从而达到回用标准。



 

03如何有效的处理泥浆?

砂场泥浆过滤机、制砂泥浆压滤机、石粉砂泥浆干排机,是用于目前处理石场泥浆、洗砂厂洗砂污泥、砂包土水洗泥浆处理的设备,这些设备的共性都采用自动化去水、挤压脱水的原理,能将抽到设备的泥浆快速挤出水份成干泥,压出来水也是清水,可循环使用或者排放,能自动化处理,操作简单,无需人工看守,解决石场、洗砂厂老板泥浆处理难题和环保难题,为洗砂厂、石场老板安稳生产保驾护航。

使用砂场泥浆过滤机、制砂泥浆压滤机、石粉砂泥浆干排机好处:

1、洗砂黄泥浆经过设备出来就是干泥;

2、处理后的污泥变清水,可循环洗砂使用,不浪费水资源,降低水费成本;

3、洗砂污泥处理设备压出来的干泥,手抓不出水,可直接打包运输不滴水;

4、可根据需求现场设计工艺流程,自动化污泥处理流程。

用于处理洗砂黄泥浆处理实现泥水分离,洗砂黄泥浆进入机器后出来的是泥饼和清水,清水循环使用,可排放或循回洗砂,泥饼手抓不出水,打包运输不滴水。

3

传统的方法是使用沉淀池简单的沉淀处理,还不能完全达到循环使用或者排放的标准。并且沉淀下来的大量污泥还需要定期清理,采用洗砂废水处理回用设备,可以将洗砂产生的污水直接用泵抽到机器进行脱泥处理,也可将沉淀下来的污泥泥浆脱水处理,脱水后的废渣含水率很低,完全可以满足装车运输传送的要求。

来源:江奕​机械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8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