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怎么编制级配碎石底基层工序(检验批)资料,来看这里

发布日期:2019-06-16   浏览次数:

怎么编制级配碎石底基层工序(检验批)资料,来看这里

 

今天砂石菌主要介绍“级配碎石底基层工序(检验批)资料编制”。怎么编制级配碎石底基层工序(检验批)资料,来看这里~

在编制级配碎石底基层工序(检验批)资料前,我们先对道路工程中垫层、基层、底基层几个专业名词进行了解,以便于我们正确选择检验批质量检验记录中填写的项目。

垫层是设置在底基层和土基之间的结构层,起排水、隔水、防冻、防污等作用。垫层为介于基层与土基之间的结构层,在土基水稳状况不良时,用以改善土基的水稳状况,提高路面结构的水稳性和抗冻胀能力,并可扩散荷载,以减少土基变形。

基层指的是设在面层以下的结构层,是路面结构中的承重层。主要承受由面层传递的车辆荷载,并将荷载分布到垫层或土基上。当基层分为多层时,其最下面的一层称底基层。

底基层是在路面基层下用质量较差的材料铺筑的次要承重层或辅助层。

资料编制

级配碎石底基层资料包括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安全交底、测量放线记录、高程、平面位置成果测量资料、级配碎石原材料试验检测资料、压实度、弯沉试验等、工序(检验批)报验资料、分项验收资料等,工序(检验批)报验资料主要包括报验表、检验批质量检验记录和隐蔽工程检查验收记录、(预检工程检查记录:体现“三检制度”时使用)。检验批质量检验记录中应测点数需根据报验主要工程数量和规范中的检验频率计算。






知识拓展

在建筑中基层是指面层下的构造层,包括填充层、隔离层、找平层、垫层和基土等。

填充层是指在建筑领域内,一般指楼地面工程中。填充层是指轻质的松散(炉渣,膨胀蛭石,膨胀珍珠岩等)或块体材料(加气混凝土,泡沫混凝土,泡沫塑料,矿棉,膨胀珍珠岩,膨胀蛭石块和板材等)以及整体材料(沥青膨胀珍珠岩,沥青膨胀蛭石等)填充。

隔离层是指为了阻止气体、液体或固体污染物从其发生地向周围环境扩散而采取的一系列隔离措施。

找平层原结构面因存在高低不平或坡度而进行找平铺设的基层,如水泥砂浆、细石砼等,有利于在其上面铺设面层或防水、保温层。

来源:工程资料员之​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