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第五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论文节选(四)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第五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论文节选(三)

 

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在石灰石骨料生产线上的运用

杨安民 刘文林

上海山美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对于大多数生产石灰石骨料的水泥企业来说,如何提高混凝土骨料的产量和质量是提高企业效率的重要课题。通过在实践中的不断探索,通过实际案例发现,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不仅有效降低石灰石骨料生产线的经济支出,同时也有效提高了成品骨料的质量和产量。事实证明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是石灰石生产骨料的另一优良选择。

废弃石粉与减水剂的适应性研究

龚明子 蔡俊凯 袁忠标

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

摘要:本文对废弃石粉在水泥混凝土中与减水剂的适应性问题展开研究,并进一步研究了废弃石粉的掺量和细度变化对胶凝体系与减水剂相容性的影响规律。研究结果表明:废弃石粉与不同类型减水剂适应性良好,与聚羧酸系减水剂的适应性最好,并且随着石粉掺量和细度的变化胶材体系呈现非线性变化规律,存在一个最佳细度和最佳石粉掺量点。

C50 特细砂大吸水率碎石泵送混凝土的配制及其性能研究

徐俊东 孟晓鹏 宋普涛 夏京亮王晶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摘要:研究了复掺机制砂、碎石预处理及外加剂的优化措施对C50特细砂大吸水率碎石泵送混凝土拌合物性能、抗压强度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采用复掺机制砂、碎石预处理及外加剂优化措施,可显著降低混凝土坍落度经时损失,降低混凝土泌水率,提高28d抗压强度,从而配制出性能满足要求的C50泵送混凝土。

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基本性能研究

何永全 王政 李乐继

重庆市环卫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和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建筑垃圾问题营运而生。重新利用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变得尤为必要。通过试验研究,对建筑垃圾再生粗骨料和再生细骨料进行基本性能的测试分析。试验结果表明:单粒级SRA和连续粒级 LSRA 均满足再生粗骨料的颗粒级配规定,LRA 则不能较好地满足颗粒级配规定。两种单粒级再生粗骨料 SRA,LRA 和连续粒级 LSRA 在含水率、吸水率、压碎指标、针片状颗粒含量、表观密度、堆积密度和空隙率基本性能上,均能较好满足《混凝土用再生粗骨料》(GB/ T25177-2010)相关规定;而再生细骨料颗粒性质、物理性质和力学性质差,不能较好满足《混凝土和砂浆用再生细骨料》(GB/T25176-2010)相关规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