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细砂回收机回收率低,效果差?这9个方面要留心……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细砂回收机回收率低,效果差?这9个方面要留心……

 

细砂回收机的主要作用是对砂石清洗、脱水、分级,能够很好的回收传统制砂行业中洗砂机流失的大量细砂,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降低了尾料的处理费用及流失细砂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破坏。

除了回收机价格,大家较为关心的就是洗砂的回收率和效果问题,因为这直接影响着企业的收益率和回本时间。那么影响其回收率的因素有哪些呢?



 

1 物料破碎程度

物料进入细砂回收机以前,操作工人有必要对物料破碎程度的大小进行检查,若在生产中细砂回收机的给料粒度大小发生变化,那便会立刻反映到回收环节,终究要求破碎粒度越细越好。

2 物料的硬度

细砂回收机设备适宜加工莫氏硬度低于9以下的矿石,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对于硬度过高的矿石,细砂回收机尽管也能回收,但是会加速易损件的磨损,并且影响制砂细度。



 

3 分离器叶片磨损

叶片磨损后会使返砂量减小,制砂细度变粗,若叶片磨损严重,将影响分离机寿数,所以在工作中应及时检查叶片磨损状况,及时替换磨损叶片。

4 筛网损坏或螺栓松动

在操作中如果发现细砂回收量明显的减少或者少量大量的漏砂时,就有必要检查一下是不是筛网坏了或者是固定筛网的螺栓有所松动。针对这种情况,它的处理方法就是换个筛网或者固紧螺栓。

筛网磨损过于严重时,会导致断网现象的产生,从而导致回收细砂的效率降低,故操作人员一定要及时定期地检查筛网,如果发现磨损的话及时更换,以免导致细砂的流失。



 

5 处理量匹配问题

在选购时要注意,细砂回收机的功率大小是否和自己砂石厂的处理量相匹配。如果你的砂石厂每天排放的废水量大于细砂回收机的处理量,当然是不能够如愿以偿的。所以,在选购细砂回收机的时候,就要先确定选择哪一款产品。

6 砂水混合物密度

如果是初次使用细砂回收机,可能对它的工作原理不是太清楚。细砂回收机能够回收的就是砂水混合物中的细砂,如果砂水混合物的密度过大或者密度过小,都不能真正的实现细砂回收机的回收效果。



 

7 设备要素

设备要素对细砂回收率有一定的影响。例如,脱水型细砂回收机(第六代细砂回收机)就比第五代细砂回收机回收率高,另外第七代细砂回收机自动化程度又高于第六代细砂回收机。

8 操作规范

操作要素无疑要影响细砂回收率。例如在闭路磨矿时,返砂比过大,并超过了细砂回收机正常的处理能力时,会出现“跑粗”现象;而返砂比过小,或是没有返砂,则易形成过破坏景象。又如负荷过大,则“跑粗”现象严重;而负荷缺乏,则过破坏严峻。因而,要求给矿均匀,安稳,给矿量时大时小会影响细砂回收率的提高。



 

9 矿石性质

矿石的构成及物理性质对细砂回收率的影响很大。例如当矿石粒度较粗,构造松懈脆软时,较易磨碎。而当矿物的嵌布粒度变细,构造细密以及硬度较大时,则比较难回收。一般来说粗粒级在粗磨时较简单,发生合格粒度的速度较快,而细磨则较难。由于随着粒度的减小,物料的脆弱面也相应削减,即变得越来越巩固,所以发生合格粒度的速度也就较慢。

小结

传统的人工砂生产线,绝大部分采用湿法生产工艺,不论采用何种型式的洗砂机,其最大的缺点是细砂流失严重,有的甚至流失20%以上。而细砂回收机的出现可以很好的解决制砂行业的细砂流失问题,故常用在洗砂机之后进行细砂的提取、收集和泥沙的分离,提升机制砂产品质量。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4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