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影响破碎机生产的7大因素和破碎机8大典型故障及解决方案

发布日期:2017-12-17   浏览次数:

影响破碎机生产的7大因素和破碎机8大典型故障及解决方案

 

影响破碎机生产的七大因素:

01操作不当

使用破碎机时,由于对破碎机的工作原理了解不够,在日常的生产中操作不当而不能发挥破碎机本事正常的生产性能,影响生产效率。

02物料的硬度

越硬的物料破碎起来越困难,而且对设备的磨损越严重。破碎的速度慢,破碎能力就小,适中的物料破碎效果好。

03物料的湿度

物料中所含水分较大时,物料在破碎机内容易粘附,也容易在下料输送过程中堵塞,造成破碎能力减小,影响正常的生产。在物料选择时严格控制物料的湿度,必要时可采用日照或风干的方式降低物料的湿度。

04破碎后物料的细度

破碎出来的物料越西,细度要求越高,那么破碎能力就越小。可以根据现场需求而定,如无特殊要求,一般将物料的细度设制为中细即可。

05物料的粘度

物料的粘度越大,越容易粘附。粘度大的物料在破碎机内会粘附在破碎腔的内壁,如不能及时进行清理,会严重影响破碎机的工作效率,严重的还会影响破碎机的正常工作。因此,在选择物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物料的粘度不能太大。

06物料的组成

破碎前物料里含的细粉越多越影响破碎,因为这些细粉容易粘附影响输送。因此对于细粉含量多的物料应该提前过一次筛,将细粉尽量的从物料中筛选出来,以免影响破碎机的正常工作。

07硬件设备

破碎设备的破碎件(锤头、鄂板)的耐磨性越好破碎能力越大,如果不耐磨,将影响破碎能力。另外,一定要定期对破碎机的破碎件进行维修。如有破损或破损应及时进行更换,以免影响破碎机的正常工作。

在实际操作中根据实际情况对破碎机进行适当的调节,以达到破碎机最大的生产效率,释放更多产能。

破碎机8大典型故障

1、碗形瓦和躯体球面磨严重以致主轴过多地插进主轴衬套,从而减少了运转间隙,增加了轴与套间的接触。

处理方法:

更换碗形瓦,焊接并重新加工躯体球面或把碗形轴架垫起来补偿碗形瓦和躯体球面的磨损,从而恢复破碎机内部相互间正常的几何关系。用样板检查碗形瓦和躯体球面的磨损,向制造厂咨询。可将碗形瓦下凹处作为基础,躯体应光滑,无任何明显凸棱。

2、躯体球面与碗形瓦的内圈接触,因而阻止自转的能力减小。

处理方法:

刮研碗形瓦球面,以便躯体球面与碗形外缘球面接触。

3、主轴衬套划伤或烧伤。

处理方法:

更换主轴衬套或磨光划痕、擦伤或烧伤痕迹。

4、分料盘托与分料盘磨损过度。

处理方法:

更换磨损零件。

5、由于主轴衬套严重擦伤,躯体和主轴飞车。

处理方法:

拆开破碎机并要更换主轴衬套。衬套有可能与主轴粘结。

6、主轴衬套在初装或更换时,装在偏心套里的位置太高。

处理方法:

从偏心套里拆出主轴衬套,重新装配到位。

7、偏心套倾斜,从而使主轴与主轴衬套间的接触增加。

处理方法:

在下推力板(或垫片)与机架底盖间夹有异物。

8、油温低,安全阀调定值不当或使用比推荐粘度值高的润滑油,以致偏心套抬高,从而增加主轴衬套与主轴间的接触。

处理方法:

在油箱上安装加热器,更换主安全阀或者检查油的标号。

破碎机启动前的准备工作:

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1齿板的磨损情况。

调好排矿口尺寸。

检查破碎腔内有无矿石,若有大块矿石,必须取出。

检查联接螺栓是否松动、皮带轮和飞轮的保护外罩是否完好,如其中30%皮带损坏严重,就必须全部换新的三角带,不可新旧混用,已免减少功率,影响生产效率。

三角皮带和拉杆弹簧的松紧程度是否合适。

储油箱油量的注满程度和润滑系统的完好情况。

液压起顶机顶头或起顶丝杆是不是退回,调整垫片是不是安装正确和压紧。

电气设备和信号系统是否正常等。

破碎机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为确保机器的正常运转,不允许不熟悉操作规程的人员单独操作破碎机。

在启动破碎机前,应该首先开动油泵电动机和冷却系统,经3--4min后,待油压和油流指示器正常时,再开动破碎机的电动机。启动以后,如果破碎机发出不正常的声音,应停止运转,查明和消除弊病后,重新启动机器;破碎机必须空载启动,启动后经一段时间,运转正常方可开动给矿设备。给入破碎机的矿石应逐渐增加,直到满载运转。

操作中必须注意均匀给矿,矿石不许挤满破碎腔;同时,给矿时严防非破碎物进入颚式破碎机。操作过程中,还要经常注意大块矿石卡住破碎机的给矿口,若已经卡住时,要使用铁钩去翻动矿石;若大块矿石需要从破碎腔中取出,应采用专门器具,严禁用手去做这些工作,以免发生事故。

破碎机停车时,必须按生产流程顺序进行停车。首先一定要停止给矿,待破碎腔内的矿石全部排出以后,再停破碎机和皮带机。当破碎机停稳后,方可停止油泵的电动机。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2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