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石头的故事也精彩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石头的故事也精彩
 

          ——​作者:鄢国建 舒楹

 

大家好!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我是一块来自山里的石头,我一直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价值造福社会。

曾经的我普通而自卑,总是羡慕那些被人爱不释手的玉石,还有那些被冶炼成金的矿石,甚至还会羡慕那些用来铺路的鹅卵石,他们光芒闪耀,而我却灰暗到一无是处。直到有一天,我的命运发生了巨变……

那一天,大山里来了一群陌生人,他们看到我就像发现了什么宝贝似的,总是隔三差五来到我家,又是参观又是考察,让我第一次有了受宠若惊的感觉。

后来,他们在我身边驻扎了下来,乒乒乓乓地搭起了一些铁架子,这些铁架子横平竖直整齐划一,个个都像艺术品一样,别提有多好看了。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突然,“轰”的一声巨响,躲在被窝里的我被惊醒,睁开双眼,一缕阳光照射过来,我隐约感到生活将要发生改变。

果然,我和小伙伴们被挖掘机挖出来装进了卡车,他们想要干什么?我又将到哪去?内心惶恐的我还有些小兴奋。

他们把我送进那些钢铁制作的系统中进行锻炼。在那里我感受到身体淬炼的痛苦,但是我很期待,期待自己改变后的样子。

顺着一条条胶带机,历经千锤百炼的我看着前方渐渐明朗起来……

我和小伙伴们经过“整容”,走进了不同的地方。经过改造,感觉自己从丑小鸭变成小天鹅啦!我不敢相信那个洁净剔透、阳光帅气的面孔就是自己。

后来,我在一个叫拌和楼的地方遇到了我的红颜知己水泥,在粉煤灰的撮合下,我们结婚啦!婚后,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混凝土。

幸福路上,我们携手同行。在一个名叫大坝的地方,我们经过层层碾压、振捣之后,终于安定了下来。

说到这,幸福美满的我忍不住要发狗粮了。看,这就是我们的新家,它能够抵挡一切洪水猛兽!在收获爱情的同时,我渐渐发现,这就是我想要的价值和生活。

这就是我,一块普通石头的故事。我听说,还有一些小伙伴也已经走出了大山,它们把家安在公路、铁路、市政工程等公共设施建设当中……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6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