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赣州市地方标准《普通建筑用砂石粘土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离子吸附型稀土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赣州市地方标准《普通建筑用砂石粘土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离子吸附型稀土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顺利通过评审

 

为了加快推动江西赣州绿色矿业发展,扎实推进绿色矿山示范区建设,做到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先行,继第一批江西省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市级标准发布实施后,第二批《普通建筑用砂石粘土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离子吸附型稀土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标准评审会于近日在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肖风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朱冬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编制单位代表、评审专家组成员以及市稀土矿业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编制单位向专家组详细的汇报了两个规范的起草过程、遵循原则和规范重点等内容。专家组经过详细问询和充分讨论,同意《普通建筑用砂石粘土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离子吸附型稀土绿色矿山建设规范》两个标准按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后通过评审。

图片

这两项标准是赣州市在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大力推进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制定的,确了普通建筑用砂石粘土矿和离子型稀土矿绿色矿山建设的总则、矿区环境、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等要求,贯穿矿产资源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适用于绿色矿山的建设、评估、认定、核查等工作,将进一步发挥离子型稀土、普通建筑用砂石粘土矿种在绿色矿山建设中的标杆引领作用,为全面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水平,全域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赣州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5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