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发明专利:《一种细集料进场快速检验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发明专利:《一种细集料进场快速检验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型专利授权

 

近日,中建西部建设申报的《一种细集料进场快速检验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型专利授权。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细集料进场快速检验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水泥、待检测细集料、外加剂和水混合后得到胶砂;将所述胶砂30秒内装入立式试模中后刮平顶端,得到待测试模,1~3s内提起所述待测试模,等到所述待测试模中的胶砂停止流动或者30s时测量所述胶砂的扩展度,若所述胶砂的扩展度不小于180mm,则所述待检测细集料检测合格,能够进场,若所述胶砂的扩展度小于180mm,则所述待检测细集料检测不合格,不能够进场。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新细集料进场快速检验方法,能够快速检验细集料的性能,满足了混凝土生产的需求。目前该技术已在新疆公司山东事业部成功应用。

青岛地区细集料具有多样性、复杂性、吸水率高等特点,且规范性较差,影响混凝土的稳定性。此项技术操作方法简单、快捷,能够快速判定复杂多样的细集料性能,为混凝土生产技术提供可靠依据,保障混凝土质量的稳定性,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

来源:中建西部建设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3月1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