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文库

技术 | 再生骨料的分类及应用

发布日期:2020-09-13   浏览次数:

技术 | 再生骨料的分类及应用

 

再生骨料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发展的,随着人们可持续观发展观念的增强与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固体垃圾能被循环利用,其中绝大部分成为再生骨料,而建筑垃圾,一座被忽视的宝藏,其中100万吨的建筑垃圾,就可以变成88万吨的再生骨料,用于再次的建设。

再生骨料与天然骨料相比,它的各项理化指标性能上完全可以代替自然骨料,而且产量稳定,完全可以弥补天然骨料不足足的现状,有效保护了环境和国土资源。因此,再生骨料代替了传统产品,成为了绿色又环保的建筑材料。

再生骨料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再生混凝土骨料和再生砖骨料,其中再生混凝土料分类有0-5毫米,5-10毫米,10-20毫米,16-31.5毫米的规格型号,其中,他们的应用场景大部分是替代或部分替代天然砂,用于砂石垫层、道路铺设、制砖,拌制混凝土、水稳、二灰石喷砂、路基填筑、极配砂石等,适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装修装饰、道路工程,海绵城市建筑工程等。而在再生骨料专类的分类及应用中,它的规格型号有0-5毫米,5-10毫米,10-20毫米,16-31.5毫米,他们的应用场景大部分是替代或部分替代天然砂,用于砂石垫层、制砖、喷浆、路基填筑、道路级配砂石、轻骨料混凝土、保温层透滤水等试用的行业,适用有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装修装饰、道路工程,海绵城市建筑工程等。

再生骨料的产品应用特别广泛,比如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实心砖,它具有强度高,不怕水抗风化,耐腐蚀,粉层薄,造价低,施工快,破损低,尺寸标准,离散小,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的特点,可依据需要用于各种建筑内外墙,承重墙,填充墙,围护墙等部位,适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园林绿化,市政交通,装饰装修,安装工程。

再比如建筑垃圾再生骨料透水砖,它具有透气透水,改善气候,海绵城市,缓解热岛,铺装简易,方便经济,吸收噪音,舒适安全,规格多样,色彩丰富,自然朴实,经济实惠的特点,适用于市政广场,人行步道,停车场,自行车道,景观道路等透水性要求高的场所。

建筑垃圾再生骨料植草砖,它具有图案丰富,美观大方,减少辐射,减少热气,保存湿度,改善环境,透水透气,护花护数,便于整改,经济实用的特点。适用于场广场,学校停车场小区绿化公园,家庭庭院等场所。

来源:建筑垃圾调研小分队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9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