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并做出总体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吹响集结号,中国砂石及装备企业和个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在扎实做好企业自身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攻抗疫情的“接力棒”持续传递,50 多家企业通过各种途径向疫情严重的湖北、武汉、广东等地慷慨捐助,提供物资,砂石行业各单位众志成城,书写大爱,体现了砂石人的使命与担当!

随着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的进展,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和中国建材联合会于近日分别发出《关于做好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返京防疫隔离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根据上述两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中国砂石协会疫情防控小组为切实守护好协会会员及相关单位家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控疫情蔓延,结合行业特性和协会实际工作,现就我会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工作通知如下:

1、各会员及相关单位务必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和联合会的统一部署,从每个单位的领导至每位员工,都必须充分提高疫情防控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要求每一个员工从自己做起提高疫情防控的自觉性,要求每位员工认识到预防第一,从自身做起第一,每个人做到自身安全并有预防可能潜在的不利因素发生的意识,掌握基本的防疫自律意识和卫生及健康知识。在疫情防控之中每个人都不是单独的个体,整个防疫体系要靠每个人的健康来保证,每个单位都要把近期发出关于防疫的各个方面通知和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每个人头上,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上。

2、各会员及相关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和各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靠前指挥,从提出具体细致工作方案到动员全体员工执行好各项规定要求,建立防控工作体系,提前考虑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情况,提前设定预案。对目前本单位疫情的统计汇总与分析是必须的,但更重要的是严控与预防,要积极提办法,将可能发生的问题消灭在萌芽中。要跟踪对人的管理,跟踪各项严控工作的具体措施是否已落到实处,把每件事抓实,在具体工作落实中抓防疫斗争。

3、各会员及相关单位要明确专门的部门和人员做好防疫设施和自身的区域管理。各单位无论是办公区或生产区,各区域要在疫情未得到彻底控制之前施行封闭管理,原则上非本单位人员不得进入各区域,进入各区域的首先测量体温,单位在从外地返回人员明确在家隔离两周时间之后,在身体状况正常情况下开始上班。

4、疫情防控期间,要十分重视与关注行业职工身心健康情况,重点省区和重点企业的疫情情况要及时了解与掌握,加强对员工的思想与工作管理。对还在湖北和武汉的同志保证其按照要求不离开属地,同时不仅要关心其身体健康情况,而且还要每天与其联系,帮助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困难;对从外地已返回的同志,一定要按照要求在家隔离 14 天,观察健康状况;未离开人员原则上要减少外出,不去人员聚集场所,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各单位对不同人员都要提出自律自控与行为规则,管理与制度约束统一。

5、我会和各分会要关注行业企业发展动态,特别是重点疫区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情况,掌握汇总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必要时通过一定渠道向上级反映;我会和各分会都要对砂石行业生产经营动态和发生的不利因素力所能及地帮助协调与解决,同时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数据支撑;我会、分会微信公众号等行业各媒体要关注和报道好砂石行业抗击疫情的动态和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提供更多正能量的典型,鼓舞全行业抗击疫情的斗志和信心。

6、各会员和相关单位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关心本单位的离退休老同志、有病有困难的职工同志,各单位要摸清困难职工的需求和情况,主动慰问和关心其生活,在共同抗击疫情当中体现组织的力量,体现组织的温暖,确保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各会员单位与我会之间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随时确保信息畅通。

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砂石协会

点击下载:

1.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2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