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国建设建材系统“新时代改革开放谱新篇文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24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全国建设建材系统“新时代改革开放谱新篇文化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工会,建材工会,建筑材料联合会,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各大型建设、建材企事业单位工会,各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迎来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了歌颂祖国建设取得的辉煌业绩,充分表达广大建设建材职工对党无限热爱的深厚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国建设建材系统“新时代改革开放谱新篇文化活动”,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城乡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文化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歌颂党的英明领导,改革开放政策好;歌颂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建设好;歌颂建设者无私奉献,为人民立功劳。

二、具体内容和要求

(一)举办“改革春风暖,祖国遍地花”全国建设建材系统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展。

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由各地工会、文协,各会员单位推荐上报,先寄作品的彩色照片(6寸一张)参加评选。入选后再寄作品原件送北京参展。

(二)举办“改革换来城乡美”全国建设建材系统优秀建设文学作品征文活动。

作品类别:诗词、散文、纪实文学、短篇小说等。要求是最新创作,没有发表的作品,字数1800-3000字以内。需寄电子版和纸质稿件报送参评,请自留底稿,不退稿。

作品内容:参选的书、画、摄影、文学的作品内容必须是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城乡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而创作的,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建设者辉煌业绩的最新佳作。

三、表彰奖励

对积极开展活动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对入选作品进行评选表彰,在京举办展览。本次活动设金、银、铜奖,颁发荣誉证书。获奖的文学作品将入编《全国建设建材系统新时代改革开放谱新篇优秀文学作品集》,由中国城市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书、画、摄影、文学获奖者,其专业水平视为达到加入全国产业文化艺术专业组织的条件,可分别成为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书法专业委员会、美术专业委员会、摄影专业委员会、文学专业委员会会员。

四、评选委员会

由发起单位和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秘书长:王大恒,副秘书长:毛迎春、耿群、刘杰、生美心、米南阳、李保田、秦春雨、欧阳东。

委员:王震宇、王素平、陈玉芬、张庆春、韩宪昭、刘群、刘兵、陈萍、董智慧、李津樑、惠志宏、王永丽、郑宏、苑汝池、霍玉梅、王运周、王根发。

五、作品征集时间

2018年7月18日到2018年12月28日。

报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官网:cccaa.org.cn

邮箱:bgs@cccaa.org.cn

邮编:100835

电话:(010)68308292 88386257(传真)

联系人:

陈丽:13651021348

宋凯:13520873843

张智芊:15510728136

周仕敏:17319136849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2018年7月18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