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首届机制砂石生产与应用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1-06-09   浏览次数:

关于征集“首届机制砂石生产与应用高峰论坛”论文的通知

中砂协[2010]第17号

各有关单位:

随着我国基础建设的快速发展,基础建设的主要基础材料-砂石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加,现年产量已达94亿吨,总产值达1880亿元。

由于天然砂石的资源日渐匮乏,特别是无序乱采、乱挖造成了生态环境破坏和安全隐患。近几年,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擅自开采天然砂石禁采令,这样在加大了对环境及资源的保护力度同时,也加剧了建设用砂石的供需矛盾。

随着现代混凝土和高速铁路等重点建设工程对砂石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 而能满足其要求的天然砂石越来越少。为了满足砂石市场的刚性需求(尚无其他材料可替代),机制砂石成为建设用砂的首选, 发展高质量建设用机制砂石将是基础建设市场形势的需要和趋势,事实上砂石已是当今必须重视和急需认真研究的重要工业矿产资源。

目前全国一些地区都在生产和使用机制砂石,近年来已经成为一个传统而又崭新的创业领域。砂石市场的需求给机制砂石产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 挑战。国内的机制砂科研开发和生产与应用水平与国外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对机制砂石的认知还不够(如:矿物原料、生产工艺和设备选型与产品质量的关系;不同矿物机制砂石对混凝土的影响;砂石材性与混凝土的关系等)。目前还有不 少地区对机制砂石应用比较陌生,技术比较落后、工艺设备不配套,其生产规模、工艺技术水平、产品质量性能还远不能完全满足建设工程的需求。因此,研究推广 机制砂石的生产和应用技术十分必要和迫在眉睫。

为了进一步提高机制砂石行业的技术水平,促进和推广机制砂石生产和应用,同时也为了配合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和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中国砂石协会拟定于今年12月上旬举办首届“首届机制砂石生产与应用技术高峰论坛”。论坛时间和地点届时另行通知。

论坛将邀请有关行业内的领导、专家和有丰富经验的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以及有关机械设备制造和供应商与会,就机制砂石的研究、生产及应用技术做相关的专题报告,并就相关议题进行广泛探讨和交流。

一、论坛主题

研发创新 节能减排 绿色环保 持续发展

二、主要内容:

*国内外关于机制砂石生产与应用的现状及展望;

*机制砂石的技术研究,生产投资可行性分析,对生态环境影响分析,社会经济效益对比研究;

*机制砂石的生产工艺与设备研究、选型;

*砂石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解析、国外标准介绍与分析;

*利用废弃资源生产机制砂石技术及其应用和节能减排;

*机制砂石在水利、铁路、核电、公路工程中的技术与范例;

*使用机制砂石配制混凝土及制品的关键技术;

*机制砂石混凝土施工应用前沿技术等内容。

三、主办单位、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砂石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天津水泥设计院、合肥水泥设计院。

拟邀请领导、嘉宾、专家:

张人为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

刘连和 国土资源部开发司司长

温再兴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

高振杰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处长

徐永模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会长

陈家珑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教授

吕忆农 南京工业大学教授

廉慧珍 清华大学建材研究所教授

樊粤明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孙可伟 昆明理工大学教授、

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四、征集论文

为配合本次论坛,本会向全行业征集有关论文并汇编论文集,优秀论文还将在《混凝土世界》杂志(刊号)发表。

论文具体要求:

1、针对上述论坛的主要内容进行相关专业的论述。

2、论文内容应包括论文题目、摘要及关键词、参考文献,作者姓名、简介及联系方式,论文正文请用word录入排版,论文一般在5000字内。
3、请将论文通过E-mail以附件形式发送至:Jcxh08@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会议论文”。论文征集截止日期为2010年11月15日。

同时欢迎相关企、事业单位作为本次论坛协办或支持单位,通过论坛相关活动宣传互动。有意者可与协会秘书处联系。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砂石协会秘书处 韩继先

电 话:010-88378079 传 真:010-88364633手机: 13661001399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路11号 邮 编:100831

E-mail:jcxh08@163.com

 

中国砂石协会

2010年9月18日

 

论文题目回执

 请将论文通过E-mai邮寄到协会或传真至010-68364633

 

作者姓名

 

单位

 

通讯地址

 

电  话

 

传真

 

手机

 

 邮  编

 

邮箱

 

QQ

 

论文标题   及摘要

 

 

 

 

 

 

 

 

 

承办/支持      单  位

说  明

 

  备 注

 

 

 

               

 

砂石协会简介协会活动专家园地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10,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砂石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黎明重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1年06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