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GEPI(绿色环保节能智能)制备高品质砂石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 ​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GEPI(绿色环保节能智能)制备高品质砂石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

​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完成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

北京科技大学

贵州科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

鉴定组织单位:中国砂石协会

评价时间:2021年5月12日

鉴定结论:

一、项目提供的资料齐全完整,符合成果鉴定要求。

二、项目的主要成果和创新点

1. 建立了高品质骨料的关键技术指标体系及其检测方法,首次提出了“质量加权平均粒径”矿料粒度评价指标,发明了矿料均质化处理、均质均衡进料和全流程多粒级优化组合高效整形调级新技术,提升了资源利用率,实现了产品的高品质和高稳定性。

2.发明了挡风阻噪先锋槽开采方法,应用露天矿山开采的智能追踪喷雾降尘技术,中水与废水细砂同步回收利用等技术,实现了绿色低碳生产。

3.发明了“多层筛分+湿筛干破+量化柔性脱粉”超量石粉与有害物质剔除工艺等创新技术,开发了智能制备控制软件,实现了智能控制向智能制备转型,形成了全流程智能制备系统。

三、项目获发明专利14件、实用新型专利33件,主编或参编标准9项,形成工法11项,发表学术论文142篇,出版学术著作5部。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水电、核电、高铁、交通、工业与民用建筑等数十个重点工程及多个大型绿色矿山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环保效益。

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建议进一步扩大成果推广应用。

对该项目的鉴定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砂石协会科技部反映(电话:010-57811845)。

中国砂石协会

科技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6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