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一行到井陉考察调研砂石骨料行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一行到井陉考察调研砂石骨料行业发展情况

 

2019年12月25-26日,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一行到河北省井陉县考察调研砂石骨料行业发展情况。



 

胡幼奕会长首先来到河北九洲矿业有限公司井陉01号矿山项目实地考察调研。胡幼奕会长对该项目的建设理念、规划定位和大规模集中投入表示赞同。胡会长指出,砂石骨料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区域发展基础材料支撑。当前正是这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时期。随着国家一系列相关政策和行业标准的出台,对砂石骨料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九洲矿业抢抓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高起点规划,引进先进工艺和高端设备,建设绿色、智能、现代的建材矿山,生产高品质砂石骨料,促进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和谐共赢,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



 

胡幼奕会长结合井陉01号矿山建设情况,就矿山开采、骨料生产加工、绿色生产和绿色运输认证、ISO标准体系建设、智慧矿山建设、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随后,胡幼奕会长一行与井陉县县委书记刘玉渭、县长李杰就国家关于砂石矿山资源整合、开发利用、恢复治理等方面的政策、形势,以及机制砂石产品市场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胡幼奕会长指出,井陉县率先开展全域矿山综合整治,将原有小散企业退出,建立集中规模开采区,引进整合主体企业,推动矿山向规模化、集约化、绿色环保化全面转型,完全符合工信部等十部门《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值得全国借鉴。希望进一步加大矿山整合改革工作力度和深度,打造全国的样板和标杆。





 

井陉县委刘玉渭书记对胡幼奕会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刘书记指出,近年来当地砂石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逐渐暴露出一系列问题,不仅损害生态、难以持续,也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更好解决这一问题,井陉县积极适应时代形势要求,大刀阔斧开展矿山整合转型升级。通过市场行为引入九洲矿业等大型实体资本,为井陉矿山走出困境、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也为井陉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龙头带动作用。希望中国砂石协会继续开展更多有关矿山政策、先进技术和市场信息的交流,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广砂石矿山整合改革先进经验,为砂石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砂石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持。

胡幼奕会长表示,我国砂石行业已正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砂石工业由大变强,实现质的飞跃,高质量发展,智慧石矿和智能制造是必然趋势。井陉县作为砂石矿山资源大县,积极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率先开展矿山资源整合改革,服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空气生命共同体。中国砂石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等十部门《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积极推广井陉县的做法和经验,支持和帮助井陉01号矿山项目等矿山企业打造成全国样板,引领砂石企业走跨界、融合之路,推动砂石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参加考察调研活动还有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赵婧、副秘书长杨晓东、行业部部长刘魁,井陉县政府副县长贾彦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许永旭、工信局副局长张海书,河北九洲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贵深、副董事长高国杰、董事蔡皓元、总经理孙恺、高级顾问朱悦宁、常务副总经理徐博、营销总监贾增军、副总经理植成锦、副总经理史雨滨、董事长助理高国江等。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九洲矿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1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